•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正能量

背包遗落火车站 工作人员保管归还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程丽娜 2018-05-16 14:32: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旅游途中,72岁的董先生不慎将装有5800元现金、证件等贵重物品的背包遗落在了火车站候车室。幸好工作人员及时发现,几经辗转寻找到失主后,将背包物归原主。

  5月14日16时15分许,石家庄站工作人员赵寒露在检票时发现座椅上有一个黑色双肩背包。赵寒露多次询问周围旅客,都没人认领。为了尽快找到失主,赵寒露立即联系了候车室值班员王锋。在派出所民警的见证下,王锋打开背包寻找线索。包内有5800元现金、定期存折、银行存款单、身份证件等贵重物品,但并没有旅客的联系方式。王锋便通过身份证上的信息得知旅客购买了当日G82次列车到北京西的车票。王锋立即联系G82次列车长寻找失主。几分钟后,失主董先生打来电话,董先生今年已经72岁高龄了,乘车是和家人一起去北京玩。行李都是家人拿着,老先生所以根本不知道自己的背包丢失了。

  “列车长告诉我情况时,我惊出一身冷汗,多亏了好心的火车站工作人员捡到了。”董先生感激地说。随后董先生联系家人到火车站领取了遗失物品。

关键词:火车站,背包,物归原主

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