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民生关注

郁闷 手机无故被扣上网流量费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08 14: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电信增值业务“不请自来”,新衣服没穿几天就开线……在刚刚过去的春节长假依然有不少事给消费者添堵。昨日记者从石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获悉,春节期间石家庄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共接听消费者来电471个,受理咨询423件,申诉37件,举报11件。受理数量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涉及内容涵盖电信服务质量、售后服务、商品质量等几个方面。

  “电信服务问题成为节假日投诉热点”。12315工作人员介绍说,春节期间,12315指挥中心受理电信服务行业的投诉举报约占受理总量的31%,投诉内容主要涉及四个方面:擅自为消费者手机及固话订制增值业务进行扣费,消费者多次反映商家拒不改正;商家对手机GPRS流量计算不准确或者无故扣除上网流量费;宽带故障,多次反映不能及时进行维修;消费者办理的手机固话宽带捆绑套餐业务,因手机或宽带无故欠费影响正常通信。12315工作人员建议消费者办理业务详细咨询套餐的消费和使用情况,查询月消费记录,出现故障及时报修,保留有效凭证和合同。

  商品质量纠纷问题春节期间也是居高不下。春节前夕日用品消费达到高峰期,商品质量纠纷成为投诉重点,占受理总量的30%。投诉涉及商品类别包括服装鞋帽、手机、饰品、电动自行车、汽油等多个种类;涉及问题有服装开线、手机故障、油品质量等。12315工作人员建议消费者在购买日常用品时仔细检查、正确使用、索要凭证。

  在春节期间,服务质量问题引发的投诉也呈上升趋势。消费者对商家服务质量的投诉约占受理总量的20%,主要涉及:商家单方面设置预付款及代金券使用门槛,限制使用或不按照约定使用;电器售后维修不及时,因春节各售后服务网点放假,导致售后服务人员不能及时上门维修,此类投诉较多;旅游投诉凸显,如旅行社在旅游途中单方面更改路线、旅游景点内设置另付费景点、网上团购景点门票限制使用,未提前明示等。12315工作人员建议消费者对商家提供的服务承诺、消费形式、使用方式等详细了解,签订正规合同。

  相比较往年春节,马年春节期间食品问题投诉比重出现明显下降。(记者 陈霞)

关键词:电信,手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冯素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