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时政要闻

石家庄海关通关创新模式 属地申报 属地放行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2 15: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10日,随着石家庄海关关员小庞在操作系统中点下“确认”键,河北明迈特贸易有限公司所申报的一批价值41000美元的铁钉顺利完成通关。和以往不同,这次通关海关采取了“属地申报、属地放行”模式,既方便又快捷。石家庄内陆港报关的企业可以在“家门口”实现出口货物的全程通关。

  “这种新的通关模式,给我们这些诚信等级较高的AA类企业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像我们公司,企业在石家庄、货物装船出境在天津,以前需要在石家庄办理完货物申报手续后,再到天津办理放行手续,而现在,货物的申报、放行手续在石家庄就能全部办结,所耗费的时间、物流成本大大减少!”河北明迈特贸易有限公司经理张文利介绍说。

  自海关总署深化区域通关业务改革以来,对资信程度不同的企业实行差别化管理,AA类企业可实行“属地申报、属地放行”的通关模式。石家庄海关立足企业需要开展区域通关政策宣讲,引导符合条件的企业分类升级为A类、AA类企业,让企业最大程度享受通关便利,并进一步优化海关作业流程,切实提高通关效率,打造优质服务品牌。截至目前,石家庄内陆港以“属地申报、属地放行”模式已放行出口报关单43票,2014年1月份石家庄内陆港共受理报关单1053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近20%,单日受理报关单量连续三天突破百票大关,最高达123票,创内陆港开港以来历史新高。

  据石家庄海关现场业务处负责人王朝国介绍:“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现场业务指导,结合关区实际情况优化区域通关作业模式,打造服务举措‘升级版’,提高内陆贸易便利化水平,为推动河北进出口稳定发展做出贡献。”

关键词:石家庄,海关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冯素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