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时政要闻

省级新农合定点医院今年将实现出院即报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1 11: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昨天从省卫生计生委获悉,为方便参合农民报销医疗费用,我省将在2014年在省级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开展参合农民住院即时结报工作。

  按照省卫生计生委的规划,参合农村居民到省级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应首先在当地县(市)区新农合管理中心办理转诊备案手续,由合管中心在县级系统中作出允许转诊标志,上传到省转诊平台。省级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接诊时,首先通过转诊平台查询转诊信息,有转诊备案信息的参合农村居民入院时,由定点医疗机构将患者身份认证信息返回到县级系统。患者出院结算时,定点医疗机构将住院登记信息和费用明细上传,通过省转诊平台传送到县级信息系统。县级信息系统根据本县新农合统筹补偿方案自动结算,结算完成后将补偿信息返回省级转诊平台。接诊医院直接从转诊平台获取自动结算信息,根据结算信息垫付参合患者的补偿费用。患者出院时只交纳自付费用,实现出院即时结报。

  定点医疗机构垫付的补偿资金定期与县级新农合管理中心结算。没有到县级新农合管理中心办理转诊备案手续的参合患者,住院费用由患者全额交纳,定点医疗机构不负责垫付补偿费用,由参合农村居民回本县(市、区)合管中心按照当地相关规定办理。(记者王丽强)

关键词:卫生,新农合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冯素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