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区县动态

赵县第二十三届“鸣鼓节”开幕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1 11: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富有浓郁传统文化元素的赵县第二十三届“鸣鼓节”在该县影剧院广场举行。共有10余支队伍、300余名演员参加演出,让城乡群众切切实实享受了一场文化盛宴。

  在展演现场,闻讯赶来的群众把广场内外围得水泄不通。只见赵州三鼓、民间艺术表演队纷纷披挂上阵,拿手绝活轮番上演。南寺庄背灯挎鼓阵容宏大,节奏明快,鼓点韵律清晰激昂,豪放细腻;赵州扇鼓艺术风格明快、活泼、诙谐、风趣;赵州战鼓激情热烈,气势恢弘,再现古战场上擂鼓助阵、冲杀拼搏的战斗场面;此外,还有何庄舞狮等也成为人们竞相观看的重头戏。

  据介绍,经过多年精心打造,“鸣鼓节”已经成为赵县重要的文化品牌。今年“鸣鼓节”在继承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在内容和形式上改革创新,注重突出本地文化特色,加强对赵州扇鼓、背灯挎鼓等“非遗”项目的宣传展示,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提高其影响力和知名度。图为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赵县扇鼓表演。(记者 张震 通讯员 朱涛 摄)

 

关键词:赵县,鸣鼓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冯素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