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时政要闻

打车软件引打车难 石家庄将约谈运营商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4 16: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3月3日讯(张世豪)“打车软件让马云的母亲打不着车。”近日,这样一则消息在网上流传。针对打车软件出现的问题,3月3日,记者联系了石家庄市运管处。

  石家庄运管处的工作人员高飞告诉记者:“针对打车软件运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我们正在走访调查研究,进行整体考量。”

  据悉,安装使用打车软件后,受利益驱动,一些出租车司机比较倾向于拉送通过打车软件预约的乘客,因而出现了一些没有预约或未使用打车软件的乘客打不上车的情况;司机在行驶的过程中也会将一部分注意力分散到手机等安装打车软件的终端上,因而乘客的安全产生了一些隐患。

  “当然,出租车司机使用打车软件后,提高了车辆的配给率,减少了出租车‘遛马路’等情况的发生。”高飞说。

  高飞还介绍说,石家庄市运管处已启动了约谈程序,派人对打车软件的营运过程、资质审核等进行现场了解,并将适时对两大软件运营商正式约谈,以商讨更合理、对司机和乘客最有利的措施,让打车软件能够更好地为乘客服务。

  此前,针对出租车司机使用打车软件产生的问题,上海市交通运输和港口管理局2月26日晚发布消息,表示对打车软件进入出租车行业将进一步依法合规管理,禁止出租车在早晚高峰时段使用打车软件。2月20日,北京市交通委运输局发布规定称,为确保出租汽车运营服务安全,每辆出租汽车只允许安装一个手机叫车终端。

关键词:打车软件,运营,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冯素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