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时政要闻

石家庄:六岁童深度烧伤 慈母植皮救爱子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4 16: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27日,石家庄日报以《六岁童深度烧伤父亲欲植皮救子》为题,报道了六岁男孩小杰玩耍时不幸烧伤,父亲韩先生决定植皮救子的事情。2月28日,小杰进行了他的第三次植皮手术,近5个小时的手术十分成功,小杰烧伤的创面基本上全部覆盖植皮完毕。

  2月28日,小杰远在平山老家的爷爷、大伯、叔叔等众多亲人纷纷提前赶来,韩先生告诉记者,此次为小杰植皮的并不是自己,而是孩子的母亲。因为在手术前一天的检查中,主治医生杨大夫发现,韩先生不仅患有脑梗,而且还存在陈旧性心梗,这种情况下是不能进行麻醉手术的,因此也无法取皮给小杰做手术。听说孩子的情况后,母亲郭女士在27日下午赶到了石家庄,决定从自己的身上取皮。

  据杨大夫介绍,小杰的手术很成功,全身烧伤创面基本全部植皮完成,此外因小杰的左手小指和无名指烧伤后部分出现干性坏死现象,为了让小杰避免发生不测,医生对小杰左手的小指和无名指分别截断了一半和三分之一。虽然小杰现在还没有完全脱离危险,但这次手术后比之前有了很大改善。“如果顺利,小杰未来仍至少要进行两到三次手术,才可恢复最基本的健康。但要真正好起来,小杰和他的家人还有很长的路。”杨大夫说。

  据了解,经过院党委研究决定,市人民医院将启动刘琼芳基金,对小杰给予10000元的救助。此外,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也为小杰捐赠了13000元,还有许多热心市民送来了善款。(记者程丽娜实习生王俊瑶许晓诺)

关键词:烧伤,慈母,救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冯素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