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头条新闻

王亮:让广大人民群众实实在在受益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4 16: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 (记者 宋 钧)昨日,市长王亮考察老旧小区改善工作时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力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善工作,集中利用两年时间解决群众关心的重点问题,为提高广大群众生活质量,提升居民幸福指数做出贡献。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老旧小区改善工作,每年将其作为为民实事之一,该项工作成为了惠及群众最广、社会关注度极高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并取得了一定成绩。王亮对柴油机厂宿舍、中南小区、红旗小区以及高柱小区进行了实地考察,一边查看小区设施建设情况,一边听取社区工作人员的汇报,并向小区居民询问对老旧小区改善的意见和建议。

王亮指出,实施老旧小区改善是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的重大民生工程,是提升我市基础设施承载水平,推动城市建设上水平、出品位的重要举措。当前,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经展开,全市有关部门和各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改善老旧小区作为教育实践活动中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载体,集中力量打好老旧小区改善这场硬仗,让广大人民群众实实在在受益。

王亮强调,要加快推进全市老旧小区改善工作,集中利用两年时间解决群众关心的重点问题。老旧小区改善是一项综合性系统工程,涉及市内各区及住房、规划、建设、财政、城管等多个单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各自分工,各司其职,形成联动管理机制,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扎实推进这项工作顺利开展,为实现我市城市建设上水平、出品位,提高广大群众生活质量,提升居民幸福指数做出应有的贡献。

王亮要求,全市及各区要成立老旧小区改善专项工作小组,摸清底数,尽量把老旧小区改善和供水、供电等专业设施改造统筹考虑,做好道路硬化、补植绿化、小区亮化等工作,解决严重影响居民生活的问题。要进一步破解资金瓶颈,多方筹措资金,参与老旧小区改善,推动老旧小区改善工作持续良好运行。改善后的小区要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因地制宜地采取管理措施,切实提高小区管理水平,维护和巩固改造成果。

副市长李晋宇参加考察。 

关键词:石家庄,群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冯素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