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房产家居

石家庄楼市刚需旺盛 “杭州式”降价可能性不大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5 11: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期杭州一楼盘每平方米狂降5000元,近乎“腰斩”,让许多人认为楼市的严冬不是没有结束,而是刚刚来临。业内人士也对楼市未来走向产生了较大分歧:看空和看好的判断均大量存在。那么,这股来自长三角和一线城市的降价风会不会影响我省,河北省内主要城市楼市在2014年将走向哪里?省内房地产业内人士认为,我省房地产购买以刚需和改善型需求为主,投资性需求相对一线城市小很多,房价出现大幅下降的可能性不大。

  房价:刚需旺盛,出现“杭州式”降价可能性不大

  据统计,到2月底,“新国五条”政策已经实施满一年了,总体上看,对遏制房价过快上涨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从国家统计局70个大中城市价格变动情况这一数据来看,2013年,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仅1个,上涨的城市有69个,各类型城市房价基本还是在涨,但不同类型的城市出现了越来越大的分化。首先,一线城市上涨势头仍然强劲,同比涨幅均超过20%。其次,二线城市的房价涨幅虽略缓,但依然涨势“稳健”,而三、四线城市的房价出现基本“稳定”走势。一线城市上涨势头仍然强劲,同比涨幅均超过20%;二线城市的房价涨幅略缓;三、四线城市房价呈基本“稳定”走势,从统计数据看,我省房价一年来相对“稳定”。

  2014年1月份石家庄房地产市场,无论从成交、备案或是销售方面都呈现上扬态势,石家庄市房协副会长李水源表示,造成今年1月份数据反常存在两方面原因:一方面,购房者看不透,尤其是对今年政策的发展看不透;另一方面,恰逢春节,楼盘打折优惠程度较高,吸引了购房者,从而促进成交。

  据了解,春节期间石家庄诸多项目售楼处并未处于“冰封”状态,部分楼盘由于到访人数猛增促使提前营业。位于新华区的一个楼盘项目在正月初四开始轮班,首日来访量非常可观,第二天即开始全面营业。春节期间项目的表现为,初五到初七到访量平均为15-20组/天,初八开始到访客户数量开始大幅上升,达到20-30组/天的规模,购房者购房热情高涨。楼盘销售人员介绍,2014年上半年,该楼盘将同时推出三种产品:楼王、普通住宅和单身公寓。其中,楼王的户型将呈现进一步的创新,160平方米两梯两户户型房源表现紧俏,价位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省会房产界业内人士赵猛告诉记者,石家庄楼市刚需旺盛,房价下降可能性不大。赵猛说:“虽然杭州等长三角一带城市的房价有所下降,但石家庄不会出现这一现象,石家庄是一个正在蓬勃发展的现代大都市,这座城市正向500万人口的发展目标迈进,刚需型购房旺盛。目前,从房价涨幅来讲,不会像去年那样,出现大幅上涨,可能会呈现平稳上涨的趋势。据我了解,有的大型房企的楼盘每次开盘,基本都卖完,在这种情况下,降价的可能性不太大。不过,因为资金等原因,今年开发商总体持一种谨慎的态势,可能会更加注意现金的回流。”

  投资者:根据家庭资金实力,看准了可以出手

  在省会长安区一个大型的新建楼盘售楼中心,记者遇到正在选购第二套房子的张颖。张颖今年37岁,她说,自己的第一套房子只有80多平方米,现在孩子已经上小学三年级了,连安静学习的地方都没有,改善居住环境已经势在必行。她看了很多楼盘,准备买一套12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住房。这个楼盘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开盘了7次,每平方米均价在8000元以上,基本每次开盘都能在短时间内售罄。“我们这个楼盘户型从80平方米到170平方米都有,地理位置方便,主要针对的是刚需和改善型需求的购房者。”这位销售人员说。

  据统计,截至2014年1月10日,石家庄2014年楼盘最新报价中,统计107个样本楼盘有涨价盘16个。按区域划分,涨价楼盘分布为:桥东区3个,桥西区3个,新华区2个,裕华区2个,长安区3个,开发区3个。同时,数据显示,1月份价格调整项目大多为住宅部分,虽然大多楼盘涨幅保持在每平方米100元至每平方米500元不等,但也有楼盘价格出现大幅变动,个别楼盘甚至出现上涨每平方米1000元的变动。

  对于普通购房者是现在买房还是等等再买,赵猛认为,今年省内主要城市房价总体上比较平稳,不排除个别楼盘因为资金链问题,出现降价。以省会为例,因为主城区房价已经过高,普通购房者已经承受不起,今年置业热点会集中在二环或三环之间,以及长安区。为争夺客户资源,今年开始,省会一些楼盘已经出现了分期首付,目的就是圈客户。今年从形态来讲,商业地产依然处在供大于求的状态,想投资商业地产的投资者可以持观望的态度。住宅的销售会好一些,不过也会出现两极分化。

关键词:石家庄,楼市刚需,降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冯素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