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6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民生关注

深入农田指导麦田管理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4-06-11 08:11: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日报讯(韩存瑞张子飞)夏收前夕,赵县农牧局技术人员奔走在“三夏”一线,深入田间地头,脚踏实地指导春季麦田管理,为确保小麦丰收做最后努力。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赵县农牧局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深入联系点开展蹲点服务。为确保夏粮丰产,该局以粮食高产创建活动为抓手,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小麦管理工作,提早动手组织技术人员,开展小麦苗情、土壤墒情和病虫害三情调查,及时研究制定小麦春季管理技术建议,推进全县13个小麦高产创建万亩示范片建设,示范带动全县小麦生产。为抓好小麦吸浆虫蛹期关键期防治和第一次“一喷三防”,农牧局抽调了农技人员组成6个“一喷三防”技术小组,深入全县巡回为农民搞好技术宣讲服务。县农牧局按照每亩5元的补贴标准,为全县60.2万亩小麦统购包括杀菌剂、杀虫剂和叶面肥等在内的“一喷三防”物化补贴,用药110多吨。

  该局从高产创建资金中拿出专项资金,扶持18个农民专业合作社或种粮大户,按照每个合作组织补助4.3万元的标准,购置了大型喷药设备24台,无人植保机18架。选择赵州镇等9个小麦、玉米主产乡镇10万亩农田,投放病虫草害专业化统防统治作业费用300万元,为小麦丰产奠定了物质基础。同时,搞好小麦水肥一体化示范推广。4月22日,由国家农业部组织全国各省市农业战线的领导、专家、学者等200余人,在王西章乡西湘洋村召开了小麦水肥一体化示范现场会。

  积极引导扶持蔬菜特色产业,加快生态观光农业发展,着力推进现代高效农业。该局以现代农业蔬菜示范园建设为重点,扶持发展生态旅游、观光采摘、农产品加工等项目,研究蔬菜产业和生态观光农业发展规划,制定优惠政策,通过鼓励引导、示范带动,全县蔬菜示范园建设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目前,已建成旭海生态园、和丰惠畅现代农业示范园、诚荣蔬菜示范园等一批无公害蔬菜示范园,金叶绿色农场、青恒等蔬菜示范园也正在加紧建设,全县蔬菜示范园总面积达1.34万余亩。

关键词:示范园,农牧局,技术人员,现代农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