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桥东区新闻网 >>  基层建设年

支持商户起诉 石家庄桥东区新规为众商户维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6-11 10:37:24

  南三条市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吕书斌与石家庄市桥东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李晓明共同会签《关于支持商户起诉的实施办法》。乔建军摄

  长城网5月30日讯(刘伟曹腾张敏)为了营造平安市场、法治市场的目的,30日上午,石家庄市桥东区人民检察院与南三条市场管理委员会签订了《关于支持商户起诉的实施办法》,这是桥东检察院继在南三条市场建立民事行政检察院维权基地后的又一服务商户的创新举措。

  作为全国十大小商品市场之一的南三条市场商户数量多、商品种类全、流动性大,各类纠纷时有发生。但商户大多法律知识欠缺、法律意识淡薄,在遇到法律纠纷时,往往不懂得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关于支持商户起诉的实施办法》签订后,只要符合支持起诉条件的,商户均可以通过“民事行政检察维权基地”或者南三条市场管理委员会向检察院寻求法律帮助。检察机关将针对这些案件优先办理、全程跟踪、及时反馈,并为当事人提供法律咨询,指导举证、质证,支持他们到法院进行诉讼,全力实现案件快审、速判、快执行,从而达到维护商户合法权益、将社会矛盾隐患纳入司法渠道解决、建设平安和谐市场的目的。

关键词:商户,起诉,维权

责任编辑:郭晶璇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