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桥东区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县域经济发展

石家庄桥东区“楼宇倍增”打造“税收高产田”

来源: 新华网河北频道 作者: 2014-06-11 10:37:43

  新华网河北频道2月19日电(贾晖)盘活一栋楼宇,就能开发出一个新的增税点;搞活一幢写字楼,其税收可能赛过一个工业小区……这不是异想天开,而是楼宇经济的巨大魅力。

  近日,河北省重点项目勒泰中心四栋超高层塔楼正在加紧进行内部装修,这一项目由46层甲级写字楼、29层LOFT高档写字楼、45层星级酒店、公寓楼、30层公寓式假日酒店等高端楼宇组成,计划2013年年底投用,项目建成后将吸引359家企业入驻,预计年税收达3亿元,成为石家庄市桥东区楼宇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面对土地资源的制约,石家庄市桥东区大力发展楼宇经济,用最少的占地,集中最多企业,产生聚合效应,成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有效途径之一。这个区近年来不断加大楼宇招商力度,建立完善了楼宇经济数据库,以建设五大商圈为核心,以商务楼宇为依托,采取以商招商、小组团招商、定向招商等多种方式,加强对楼宇的包装策划,做好招商项目储备。

  围绕“高端、高效”两大楼宇理念,紧扣产业形态和价值链的高端,在楼宇空间中留住企业决策、研发、营销和结算等“高端”环节,实现单位空间面积的产出最大化,达到楼宇经济高产出、高利润、高税收、高效益。如位于建设大街与中山路交口省城“黄金地带”的西美大厦,在这栋占地只有2000平方米的楼宇上,却入驻着包括商贸、网络、科技、拍卖、保险等47家企业,肯德基河北总部也驻扎在这栋楼上。2012年该楼宇合计纳税额在5000万元以上,是毋庸置疑的“高产田”。

  良好的外部环境使桥东区楼宇经济发展驶入“高速路”。去年以来,这个区已有新源乐汇城、大洋百货等9个楼宇项目竣工,全区商务楼宇达到40栋,总建筑面积254万平方米,入驻企业800余家,入住率达到85%,已有税收超亿元楼宇7栋,千万元以上楼宇13栋,楼宇经济聚集度位居全省前列,实现每平方公里纳税额1.2亿元的目标。

关键词:楼宇,税收,经济

责任编辑:郭晶璇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