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桥东区新闻网 >>  桥东区概况

城区建设

来源: 作者: 2014-06-12 09:46:11

    城区环境明显改善。先后完成了栗胜路、槐南路改造、胜利大街拓宽和“藤园”建设,打通了休门街、圆明路,整修改造了158条小区内破损道路,居民行路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出台并实施了无缝隙管理工作法,精细化管理水平明显提高,城区管理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深入开展了“争营创”活动,清理占道经营、取缔露天烧烤、拆除违法建筑、清除积存垃圾和环境保护工作取得实效,城区面貌得到明显改善,在全市每月的环境卫生评比中稳居前列。社区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在全市率先建成胜北、中山东路两个街道事务受理中心。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强,先后投入财政资金940万元,改善了5个街道办事处的办公条件,总建筑面积达12000平方米,各镇、街道办事处平均办公面积达到2000平方米。投入财政资金220万元改善派出所,10个基层公安派出所办公楼完工或基本完工。社区残疾人康复中心投入使用,提高了社区居委会兼职干部待遇,增加了社区居委会办公经费,为各居委会配备了微机,办公条件明显改善。在全区全面开展了特色社区和和谐社区创建活动,涌现出了华夏体育健身、栗新小区“流动人口之家”等一批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叫得响的先进社区典型,我区被命名为省级社区建设示范城区。启动了数字化社区建设工作,将数字化触角延伸到社区一级,逐步形成以政务沟通为主要内容,以社区居民服务需求为导向,整合了全区公共资源、社会资源和社区资源的现代化数字化管理格局。这在省会还是第一家,在全国也为数不多。一期35个试点工程已经启动,9月底前完成。农村城市化进程明显加快,全区16个“城中村”改造全部启动,元村、姚栗村改造基本完成,农村改造深入推进,全市“城中村”改造启动以来,该区共新建居民住宅楼230余栋,完成建筑面积120万平方米,改造进度走在全市前列,居民居住条件明显改善。

 

关键词:桥东区,城区建设

责任编辑:郭晶璇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