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桥东区新闻网 >>  特色行业

石家庄桥东地税局“八字决”加强零申报企业管理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2014-06-12 09:09:58

  为加强零申报企业的税收征收管理,最大限度地堵塞税收漏洞,规范企业纳税申报行为,石家庄市桥东区地税局以“八字决”管理法,实现了对长期零申报企业的精细化管理,进一步提高了税收征管质量。

  一是辅导。加强零申报企业的政策宣传和辅导,帮助纳税人熟悉税收政策,不断提高纳税人依法纳税意识,杜绝纳税人因财务知识缺乏、税收政策的理解偏差或纳税意识淡薄造成零申报的现象。

  二是核查。加大日常税收核查力度,对连续3个月以上纳税零申报的企业,到户进行实地走访,详细了解企业发生零申报的原因,并通过税收政策辅导,引导企业依法如实进行纳税申报。对有疑问的纳税零申报企业进行实地核查,对纳税人不如实申报行为进行及时纠正。

  三是评估。采取分析评估和重点评估相结合的方式,根据信息采集、税负变化等信息,结合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对连续零申报的企业开展纳税评估,对企业申报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进行判断,并及时进行督导协调。四是催缴。在征期最后几天,安排专人对未申报纳税人进行催报,对有应税所得的纳税人,要求其按期申报纳税,对暂无应税所得的正常纳税人,催报人员在要求其零申报的同时,积极了解纳税人基本情况,掌握纳税人经营动态。

关键词:企业,纳税,零申报

责任编辑:郭晶璇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