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裕华区新闻网 >>  本地要闻

石家庄裕华区法院开展法律课堂校园行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6-19 15:03:27

  石家庄裕华区法院进校园发放普法材料。石家庄裕华区法院供图

  石家庄裕华区法院在市二十五中举办讲座。石家庄裕华区法院供图

  石家庄裕华区法院在青园街小学举办讲座。石家庄裕华区法院供图

  长城网6月12日讯(朱婧伟记者吕晓红)记者12日从石家庄裕华区法院了解到,为加强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问题,该院近日开展了“法律课堂校园行”系列活动。活动中,该院少年庭、刑庭、裕民道路交通专业法庭分别结合自身业务特点,以不同的主题,走进石家庄青园街小学、金马小学及市二十五中,针对中小学生进行法治讲座。

  活动中,该院少年庭庭长冯丽娟和刑庭指导员孙全鱼分别从如何预防青少年犯罪和加强自我防范两方面为学生们普及法律知识;裕民道路交通专业法庭庭长刘爱丽则从学生的交通行为、交通安全意识、交通信号灯、乘车、行走、骑车等方面与同学们一起讨论,生动地向学校师生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应该了解的交通安全常识。

  此外,裕华区法院还印制了一批漫画版的法制宣传册,宣传册以孩子喜欢的卡通形象,生动地向孩子们介绍了如何进行自我保护及基本法律知识。据介绍,此次活动中,通过法院与学校的互动,特别是法官主动走进校园,普及了法律知识,增强了未成年人的法律保护意识,受到了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石家庄 裕华区 区法院 校园行 活动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