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裕华区新闻网 >>  善行河北

裕华区专项资金情暖困难群众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4-06-19 15:17:33

  近日,家住裕华区的退休职工王阿姨,迎来了区民政局的工作人员,来为王阿姨发放因大病致困家庭的2000元一次性救助金。手捧救助金,王阿姨动情地说:“谢谢党,谢谢政府,这么记挂着我们的难处,我们可要好好过日子,不能辜负党和政府的恩情!”

  春节前夕,裕华区安排财政专项资金72.5万元,走访慰问优抚对象、70岁以上低保老人、百岁老人和五保老人2300余人。此外,扩大帮扶对象范围,特别为1648名低保人员、553名低保边缘户送去200元的慰问金,而89户因大病致困的家庭更是领到了2000元的一次性救助金。

  裕华区委、区政府始终把生活困难群体帮扶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一方面连年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倾斜力度,另一方面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帮扶救困活动。充分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建立了健全的救助捐赠网络体系,以“爱心超市”和救灾捐赠站为平台,以社区志愿站、为老服务站和优抚服务中心为依托,组织社区志愿者采取“一助一”、“多助一”等方式,与辖区困难户和重点优抚对象结成帮扶对子;同时,动员区直各单位根据自身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救困活动,民政、社保、共青团、妇联、工会等部门纷纷组织“送温暖”活动,“职工博爱一日捐”、“特困妇女儿童慰问”、“企业退休困难职工慰问”等活动各具特色。

关键词:裕华,专项资金

责任编辑:田平珍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