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裕华区新闻网 >>  重点项目

石家庄裕华区1.58万平方米违建被彻底拆除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14-06-19 15:08:25

  近日,裕华区组织区综合执法局和相关镇办,对辖区两处违法建设实施了集中拆除,共拆除违法建设1.58万平方米,由此打响了该区拆除违法建设的第一枪。

  裕华区高度重视拆除逾期违法临时建设工作,将此项工作作为加快推进城镇建设上水平、出品位的重要举措。全市城镇建设上水平出品位动员大会后,该区迅速行动,成立相关机构,并在充分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明确任务,划分责任;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挂帅、主管副区长、区城管局长、大队长多次一线督导、调度,推动拆违工作顺利开展。

  裕华区辖区内的玉峰冷饮食品有限公司,在东二环与学苑路口建有一处面积800多平方米的违法建设。由于历史原因,虽然区城管部门多次向这家公司下达限期拆除通知,但该公司抵触情绪极大,一直拒绝拆除,成为一块难啃的“硬骨头”。

  此次拆违行动开始后,为坚决啃下这块“硬骨头”,该区主管副区长亲自带队,连续7天入厂入户,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细致地给这家企业做工作。经过反复大量的工作,终于感动了企业,使该企业由原来的抵触拆迁,甚至暴力抗迁,逐步转变为积极配合,主动搬迁。在企业的配合下,3月27日,该区组织施工单位对这一存在多年的违法建设进行了拆除。

  在违法建设拆除后,该区积极做好后续工作。为进一步改善区域环境,该区将违法建设拆除后腾出的空地规划为城市绿地,并投入20万元,迅速进行了高标准绿化,目前绿化工作已基本完成,增加绿地1000多平方米。与此同时,该区还组织区综合执法局和相关镇办,对建华东路贾村段违法建设进行了拆除,拆除的违法建设涉及17户共1.5万平方米。据介绍,此处违法建设占压南水北调输水管线,对南水北调工程的顺利开展造成阻碍。

  在此次拆违工作中,该区坚持宣传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和督察到位,动真格、敢碰硬,强势推进拆违工作;不断加大宣传力度,耐心细致做好被拆违对象的思想工作;进一步加大日常巡查、监管力度,坚决遏制新的违法建设的形成。

  截至目前,该区已拆除违法建设1.58万平方米,已成为目前全市拆除违法建设速度最快、拆除面积最大的区。同时,其他违法建设拆除工作正在积极进行,预计5月1日前将全部完成拆违任务。

关键词:裕华区 1.58 万平 平方米 拆除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