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6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2014年上半年省会石家庄“好天儿”多了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14-07-03 10:32: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在气象条件不利情况下,石家庄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好转,“好天儿”也多了起来。

  来自市环保局最新数据:截至6月30日,石家庄市优良天数43天,已达到去年全年的水平,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6天,优良率提高14.4个百分点,其中一级天2天、二级天41天。

  好天气的增多,与全市铁腕治污是分不开的。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数次专题调度,综合施策,相关部门积极行动,控制一切可以控制的污染源,从工业治污到汽车尾气治理,从燃煤锅炉改造到各类垃圾的及时清运,从路面清扫除尘到植绿造林……

  压煤:1-5月全市规上工业煤炭消费1529.28万吨,同比减少187.72万吨。削减水泥产能910万吨,提前完成年度任务。推广使用优质低硫煤炭437.36万吨,占全年目标的58.31%。

  抑尘:滹沱河正定段和西北水源地区域的采砂场已彻底关闭,滹沱河、磁河、沙河共31家采砂场也已全部关停。

  控车:截至目前已淘汰黄标车13314辆。

  减排:大力实施钢铁、电力、水泥等行业减排攻坚治理,上半年全市196项大气污染减排重点项目,已完成95项。

  迁企:列入今年搬迁计划的5家企业正在实施搬迁改造。此外,石钢整体搬迁工作已启动,相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增绿:市区种植乔灌木447.2万株,新建提升绿地面积284.7万平方米;全市造林绿化已完成45万亩,占年度任务90%。

  今年2月9日,天气晴好。蔚蓝色的天空中,阳光显得格外明亮。远方,一脉西山清晰可见;近处,座座高楼轮廓鲜明。

  

 [1] [2] 下一页

关键词:石家庄,污染,好天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郭晶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