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领导动态

进一步加强石市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建设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2017-07-20 09:06: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18日下午,石家庄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听取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唐山时重要讲话精神有关情况汇报;听取市纪委关于全市“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和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听取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的督促检查工作的意见》精神的汇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防灾减灾救灾,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是衡量党委领导力、检验政府执行力、体现群众凝聚力的一个重要方面。去年7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唐山市考察时发表重要讲话,提出要正确处理防灾减灾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提高全民防灾抗灾意识,提高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这为我们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对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一项一项梳理、一条一条对照,坚持问题导向,大力补齐短板,进一步提高我市的防灾救灾能力,推动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在省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当前,我市已经进入主汛期,防汛任务十分严峻,要积极做好防范应对。坚持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进一步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加强雨情水情监测预报预警,加强重点水库运行安全管理,加强行洪河道疏浚工作,加强城区内涝防治,加强汛期值班值守,有效做好防汛抗洪防范应对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要着眼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建立长效机制,加强抢险救援指挥体系和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强化资源统筹和工作协同。要推进重大防灾减灾工程建设,提高监测预警、风险防范和抗灾能力。要广泛开展防灾减灾技能培训与灾害应急救助演练,组织好宣传教育,全面提升民众防灾减灾素质,提高自救能力。要加强统筹规划,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为综合防灾减灾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开展“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项具体行动,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各牵头部门要充分发挥牵总作用,细化责任分工,加强协调调度;各责任单位要积极负责、主动沟通、密切配合,抓好任务落实;各级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搞好统筹协调,加强督促指导,确保工作实效;市纪委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采取硬措施,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在巩固已有成果的基础上,力争实现更大突破。要加大对“放管服”改革不到位、项目落地难等突出问题查处力度。要引导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责任,努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

  会议强调,党中央出台《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的督促检查工作的意见》,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强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的迫切需要。各级党委要切实履行督查工作主体责任,办公厅(室)系统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全市督查系统要不断提高督查工作效能,促进《意见》在我市落地生效。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关键词:邢国辉,防灾减灾,一问责八清理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