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领导动态

邢国辉调研卫生计生工作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2017-08-31 09:12: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28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调研卫生计生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计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有关决策部署,按照全市卫生与健康暨深化医改和计生服务管理改革工作会议的要求,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改革创新,健全服务体系,建设人民群众满意的卫生计生事业,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奠定坚实基础。

  邢国辉一行实地考察了市卫生监督局、市第一医院、市疾控中心和桥西区东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详细了解我市卫生计生工作发展情况。在市卫生监督局,邢国辉察看了行政执法在线监测平台,指出要进一步优化监管模式,提升执法效能,切实加强卫生计生事业监管,维护好老百姓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市第一医院,邢国辉来到医院门诊大厅,与医院负责同志和医护人员进行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医改后百姓看病减负情况,叮嘱市直有关部门要深入实施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协调联动、密切配合,确保医改取得扎实成效,让改革红利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在市疾控中心,邢国辉详细了解我市公共卫生保障工作,指出要始终把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摆在首要位置,不断提高技术水平,切实做好传染病防控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工作,织密群众生命健康防护网。在桥西区东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邢国辉察看了智慧医疗社区、医联体建设、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项目,强调要加强基层医疗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分级诊疗制度,抓好试点、建好机制、搞好推广,促进医疗资源合理配置。在调研中,邢国辉听取了我市卫生计生工作汇报,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卫生计生工作是最基础、最普惠的民生工程,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计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增进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中央决策和省、市部署落地落实,大力提高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水平。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着力在推进现代医院管理、就医分级诊疗等方面实现新突破,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医疗卫生需求。要切实加强基层卫生计生工作基础,鼓励和支持市属医院与基层医疗单位开展对口支援和帮扶,建立完善市属医院知名专家到基层医疗机构坐诊机制,提高老百姓的信任度和基层医疗服务水平。要以建设“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市”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国医堂”“国医馆”建设,真正把中医药传承好、发展好、利用好。要着眼于构建合理就医格局、方便群众看病、减轻看病负担,抓好政策研究和宣传引导,推动形成“小病到社区,大病进医院,康复回社区”的就医格局。要适应计生政策的变化要求,着力抓好计划生育工作,为老百姓提供优质服务。要大力提高卫生计生队伍素质,加强人才引进、培养、管理和使用,促进卫生计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领导韩学军、孟祥红,桥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关键词:邢国辉,卫生,计生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