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专题库

“诗书画大讲堂”走进儒雅三十八中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梁金峰 谭莹 2017-06-12 18:0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河北省女书法家协会主席任桂子讲座。梁金峰 摄

  6月9日下午,“诗书画大讲堂”进校园活动第五站走进石家庄市第三十八中学。这次活动聘请了河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河北省女书法家协会主席任桂子先生。石家庄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忠明、市生命教育指导中心主任郝丽萍、周莉、蒋燕;新华区教育局副局长杨扬、河北省中小学书法教育集团各学校领导,38中学副校长王文君,政教处主任谭莹等出席了活动。石家庄日报社诗书画创作交流中心主任王律和38中学梁金峰主任共同主持本次活动。

母子共舞太极神韵,家校合力弘扬传统文化。梁金峰 摄

  石家庄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忠明讲话,38中学王文君副校长致欢迎词,均表示此次活动对传承传统文化,推进素质教育有着重要意义,期待任主席的讲座,欢迎领导及师生的积极参与。冯云领老师和她的儿子蔡硕研进行了太极拳(武术)表演;艾昕、张煜栋、韩龙紫宇三位师生表演精彩的“诗书画”组合节目为活动增光添彩。节目精彩,讲座更是精彩,任主席给来自新华区各学校的老师和38中学的学子们进行了《楷书发展历史》的精彩讲座,任主席从自己小时候学习书法谈起,低调而平易近人,对各朝代书法名家的书法作品剖析见解独到,对中学生练习书法给予专业指导,无一不体现任主席的深厚知识底蕴和文化内涵。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回应。会后,任主席挥毫泼墨,书写了“金声玉振”“鹤鸣九皋”两幅遒劲有力的作品,以鼓励学生要扎实勤奋习书,学识渊博,才学精到,才能使书法艺术发扬光大。

师生表演配乐“诗书画”,珠联璧合。梁金峰 摄

  通过这次活动,更好的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校园文化建设,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提升对广大师生书画作品的欣赏能力,进一步坚定学校在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道路上的步伐。

关键词:石家庄,三十八中,诗书画

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