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专题库

书法名家进校园 翰墨文化传薪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亚楠 梁金峰 2017-06-12 18:5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参观校园。陈亚楠 摄

  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精粹的书法,代表着中华民族最独特的精神信标。日前,书法名家任桂子莅临石家庄市第三十八中学指导学校书法教育工作,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忠明、市生命教育指导中心主任郝丽萍、新华区教育局副局长杨扬一并同行。

书法创作示范。陈亚楠 摄

  参观中任桂子先生一行对充满浓郁文化气息的校园环境和学校书法教育工作成果大加赞叹,对学校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为学校题词。陈亚楠 摄

  活动中任桂子先生与学生们进行一场近距离面对面的书法传承、交流活动。她结合自己的书法学习创作实践,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说明学习书法的重要意义,带领在座学生叩启中国书法艺术的大门,告诫学生们要热爱珍惜中国书法这颗充满着艺术气息与文化品味的艺术瑰宝,为同学们的现场书法作品进行了挥点评,并挥毫泼墨,进行现场创作示范,对书法艺术的传承和发扬作出了指引。书法专业学生就自己在学习中遇到困惑的请教了任先生,他们表示学校为自己创造了这样的机会能与书法家们面对面交流,现场感受书法名家的艺术魅力,对今后的学习和创作很有启发和帮助!

阅读学校部分书法教育成果。陈亚楠 摄

  任桂子先生用实际行动弘扬和传播传统文化,体现了书法大家的责任情怀与使命感。文化的传承是学校发展的使命,三十八中学将继续以书法特色办学为突破口,使中华优秀文化得到更好的传承、弘扬与发展,让学生们在传统文化的润泽中健康幸福的成长!

关键词:石家庄,三十八中,书法

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