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专题库

聚焦课堂教学 校长一线听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丽娜 梁金峰 2017-10-13 21:48: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何彩霞老师的英语课。武丽娜 摄

  9月22日上午第一节课,石家庄市第三十八中学主抓初中教学的李卲辉副校长和梁金峰主任深入一线课堂,听了何彩霞老师的一节初一年级英语课。课堂上何老师显示了丰富的教学经验、严谨的语言表达能力、较强的课堂驾驭能力。何老师的课堂教学是以真实自然的面貌呈现出来的,带领孩子们领读音标,解读每个发音特点,讲记忆方法、书写窍门。做小游戏,用说记电话号码的方式练习英语数字,学生课堂参与度非常高,状态很好,思维活跃。老师一直处于主导地位,依据学生认知水平,引领学生提高听、说、读、写能力。

  李卲辉副校长听课。武丽娜 摄

  李卲辉从教学环节的设计到语言表达、课堂管理等每一个细节的把握,都作了认真细致的观察记录,并与何老师针对教学的建议及意见进行了交流,对师生课堂的表现给予充分的肯定。

  学校领导深入课堂听课,已经形成一项制度,可以及时全面、客观地了解和掌握教学动态,发现和解决教学与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促进教师课堂教学效率的提高和教师的专业成长,对提升我校教学质量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键词:石家庄,第三十八中,听课

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