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专题库

石家庄市三十五中学举行班主任基本功大赛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苏彬 顾玮 2017-12-18 20:52: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三十五中学举行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三十五中供图

  班主任是班级工作的组织者,是班集体建设的指导者,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引领者,是学校德育工作的主力军,学校教育的成败系于班主任,因此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显得至关重要。

  为全面提升班主任队伍的专业化水平、个人素质和管理能力,引领班主任专业化发展,培养和造就一支学习型、研究型、专家型的班主任队伍,12月13日下午我校举行了首届班主任技能大赛。

  大赛分高一、高二和高三三组举行。每名选手有15分钟时间准备,5分钟时间讲述。这个环节对选手来说,不仅要在有限的时间内抓住主题,描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总结反思的过程,还要注意语言流畅精练,语态自然大方,语速适中。每位选手都很优秀,有些故事能引起大家的共鸣,有些故事对大家很有启发,有些故事很精彩但是时间有限没能完整地呈现出来,令人有些遗憾。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位教龄很长的高二的老师,她在班级活动设计时的表述,不仅声音富有感染力,而且语言组织非常干练,用了四个排比句说明她的活动过程,从这我就能感受到如果平时没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和大量的阅读和积累的习惯,临场发挥根本达不到这样的水准。

  赛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不断学习,进一步提升能力,努力探索理论与实践的最佳结合点,切实加快自身的专业化成长,以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学生,实现班级管理最优化。

  本次班主任技能大赛活动,体现了“以竞赛促学习,以活动促成长”的发展理念,为加快我校班主任队伍的整体建设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全面顺利开展也将产生深远影响。(苏彬 顾玮)

关键词:石家庄市三十五中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