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时政要闻

河北实施三项工程 明年起三类持证残疾人领补贴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2 08: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11月21日在石家庄召开的全国部分省市残联加快推进残疾人全面小康进程工作研讨会上获悉,我省实施残疾人基本生活保障、残疾人医疗康复、残疾人托养三项工程,为残疾人同步全面小康提供社会保障和服务的安全网。

  残疾人基本生活保障工程。陆续把符合低保条件的残疾人、靠父母或者其他亲属供养的成年重度残疾人单独纳入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范围,2017年基本实现保障全覆盖。落实残疾人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保费补贴政策扩面提标,2017年基本实现残疾人社会保险全覆盖。加快建立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从明年开始,对全省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享受低保的一、二级视力、肢体、智力、精神、多重重度残疾人,日常行为严重障碍、生活不能自理、确需他人长期照料的残疾人,无业、无固定收入、家庭经济困难残疾人,按每人每月50元发放生活补贴。同时,鼓励有条件的县(市、区)特别是县域经济30强县率先建立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

  残疾人医疗康复工程。从明年开始,对全省0-6岁贫困残疾儿童初次康复训练给予补贴。每个县(市、区)建设3所以上示范性社区康复站,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设立康复室,为残疾人提供就近就便的康复服务。

  残疾人托养工程。制定出台关于向社会力量购买残疾人服务实施办法,规范有序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特别是残疾人托养服务。采取公办民营、民办公助、政府补偿或购买等多种方法和途径,推进各类民间组织、企业和个人投资建设托养服务机构,实现残疾人集中托养、日间照料、居家安养服务全覆盖。

关键词:助残,补贴,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郑建卫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