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时政要闻

石家庄供暖第五天:仍有少数小区居民在盼暖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0 09: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留营华苑小区:二次管网漏水

  市民反映:留营华苑小区的李先生打来电话说,家里的暖气管道还是冰凉的。“从正式供暖到今天,我家暖气就没热过。”李先生说,11月15日,他没有如期盼来暖气。不过,第二天,听到家里暖气管道里有哗哗的水声,虽然暖气片没有一丝温度,但李先生心里有了希望。然而,到了晚上,希望变成了失望。11月18日19时,李先生家的暖气管道再次有了水声。“我想着,过了一晚上,暖气可能就热乎了。”然而,让李先生意想不到的是,到了昨天早晨,一摸暖气管道,仍然冰凉,而且再也听不到水声。“我们属于西郊供热,去年它们那儿出了问题,我们小区就自己供的暖。”李先生说,听说今年西郊供热公司做了许多准备工作,怎么家里还是没有暖气啊?

  部门回复:石家庄西郊供热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供热主管网没有问题,进水回水温度也很正常。这位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华苑小区内的供热管网进行了改造,在供暖过程中发生了漏水问题,具体情况居民可以询问物业公司。

  三宏公寓别墅区:换热站正在调平衡

  市民反映:“我们别墅区的进水管特别烫,回水管冰凉,家里一点儿也不暖和。”刘女士说,往年,家里的暖气质量挺好。今年,三宏公寓的供热二次管网进行了改造,拆除了曾经为别墅区供热的循环泵,换成换热站直接为别墅区供热。“15号就准时供暖了,可就是进水管烫回水管凉,家里才十六七摄氏度。”刘女士说,自己曾经就这个问题咨询过物业公司、负责工程的监理、负责供热的公司等,“有的说应该重新安装循环泵,可是这钱又由哪里出?”刘女士说,不管怎么样,家里暖和才是最主要的。

  部门回复:石家庄市富奥热力工程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供热流量没有问题。不过,今年,供热二次管网改造后,换热站重新安装了循环泵,改为直接为公寓楼和别墅区供暖,这就容易出现冷热不均,需要调平衡。“从昨天开始,换热站就在调平衡了。”

  三宏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也表示,目前,公司正在查找原因,同时调平衡,力争让居民家里早日暖和起来。

  万达尖岭回迁小区:管道装反,正在抢修

  市民反映:“都5天了,家里还没暖气,孩子老人都快受不了了。”刘先生打电话说,万达尖岭回迁小区是今年第一年入住,采暖费已经交了,可还没有暖气。“我问物业公司了,人家说正在调平衡,又因为是地暖,所以热起来比较慢。”刘先生说,即使再慢,都5天了,也应该有点儿热乎气了吧?

  部门回复: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石家庄华电供热直属分公司主管网运行正常,不过,小区二次管网改造时把进水和回水安装反了,目前正在积极抢修。

关键词:小区,供热,居民盼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郑建卫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