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图片新闻

火星上发现奇异地貌科学家也无法解释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2 09: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火星是颗令人疯狂的星球。近几年,科学家在这颗红色星球上发现一系列奇异地貌,如蜘蛛形冰地貌、瑞士硬干酪形地貌及螺旋形熔岩管。

  照片中的曲线是所谓的“脑形地貌”,在一个小山丘底部的冰层上方形成。至于为何拥有哈密瓜一样的纹理,科学家也无法解释。

  美国宇航局的火星侦察轨道器搭载的超高分辨率成像科学实验照相机(以下简称HiRISE)在红外波长条件下拍摄的照片,照片中的蓝色和金色并不真实存在,而后随后添加的,以进一步显示沙子的构成。

  这些沙丘被称之为“新月形沙丘”,在任何光线下都会呈现出不可思议的景象。

 

关键词:火星,奇异地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郑建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