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时政要闻

“山区教育扶贫工程”获全国教育改革创新优秀奖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8 08:4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昨天从市教育局获悉,在日前召开的第三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典型案例推选活动颁奖典礼上,我市“山区教育扶贫工程”从全国1028个参评的优秀创新实践案例中脱颖而出,获得第三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优秀奖,这是河北省内市级教育行政部门首次获得该奖项。

  全国教育改革创新典型案例推选活动自2009年开展以来,每两年举办一次,迄今已举办三届。该项活动旨在发现和宣传全国各地多彩的教育改革创新实践经验,为各地各校提供可借鉴的教育改革创新实践案例,激发广大教育工作者改革创新的激情和活力,推动教育实现科学发展。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扶贫工作。2011年初,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多次深入实地调研并作出重要指示,最终决定在深山区实施山区教育扶贫工程,计划利用2年至3年时间,在赞皇、灵寿、元氏、行唐、井陉、平山6个山区县,新建6所城区寄宿制初中,新、改扩建50所中心乡镇(学区)寄宿制小学,将深山区6万余名中小学生全部免费安置到新、改扩建寄宿制学校就读。今年10月,历时近三年的全市山区教育扶贫工程全面告捷,56所项目学校全部投入使用,3.6万名学生告别深山区,走进了现代化的新学校。全市基本实现深山区小学生以学区为中心就近集中、初中生向县城集中、高中生按报考志愿在全市范围内统筹安排的总体目标,整个工程达到了预期效果。

  在中国教育创新论坛上,市教育局以“为了山区孩子的未来”为题作了交流发言,重点从工程的实施背景、主要做法、取得成效等方面解析了石家庄市以实现教育均衡为目标,不断推进山区教育扶贫工程深入实施的一些思考和做法,获得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赞誉和认可,进一步扩大了石家庄教育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首席记者李云萍)

 

关键词:教育,扶贫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郑建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