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时政要闻

石家庄多家银行ATM机问题频出:“吐”假钞、出故障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9 07: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新闻网讯(于洋)春节、元宵节、情人节,好日子都扎堆来。热热闹闹过节,没啥不能没钱,春节长假期间多数银行放假三天,ATM机成为市民的首选。然而笔者节日期间走访省会多家24小时自助银行时发现,ATM机常有出故障、黑屏、“空腹”、“胀肚”等“节日综合征”,给人带来麻烦,让人心里添堵。

  症状一:ATM机“消化不良”

  石家庄市民张女士在行政机关工作,按照法定节假日安排农历大年三十还上班。按点下班以后张女士想在平时回家路上的一家国有银行ATM机取款,结果三台自助终端机前排了长队,轮到张女士取款时,ATM机已经空了。“忙到年前最后一天才取钱,来的路上就担心该不会没钱了吧,谁知道真让我赶上了。”

  来石市打工的小李有一张在石家庄开户的银行卡,为了省点手续费,过完春节他带着房租和生活费回到石家庄,打算在本地找个ATM机把现金存进去,不曾想换了两台机子才把钱存进去,此前两台ATM机已经“吃饱”,存不进去钱了。

  年前人们多取钱;而年后收到了红包、压岁钱,大家纷纷去存钱,这就导致了ATM机年前“饿得慌”,年后“撑得慌”。

  笔者认为,存款、取款是最通常的业务,也是ATM机的主要用途,若是在这方面的服务跟不上,会直接影响人们的经济生活,因此工作效率的高低考验着银行的业务能力和对客户至上原则的认知程度。

  症状二:“吐”假钞、出故障

  过节期间,笔者的一个同学在微信群中发飙,说从某股份制银行的ATM机中居然取出了一张假钱。此话一出,群中好友纷纷吐槽,表示从ATM机中取到假钱并不是新鲜事,细数一算,六十多人的微信群中有5个人都表示遇到过此类状况,包括自己亲身经历的和周边亲友遭遇的。大家不禁感慨:“这年头连银行都出假钱了,还有什么信得过?”

  14日,恰逢元宵节“牵手”情人节,在这一天ATM机给不给力呢?笔者在裕华东路上某城商行的24小时自助服务厅里,还是看到两台ATM机中的一台黑屏,无法使用,另一台倒是贴有“可正常使用”的黄色纸条。这反倒令人起疑,既然银行的工作人员已经发觉ATM机出了故障,为何不及时维修?反而索性搁置一旁,直接弃之不用,这不是资源浪费吗?进一步说,还是没有做到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

  症状三:“吞钱”没商量

  春节期间,笔者在石家庄市邯郸银行某24小时自助银行网点遇见前来取钱的廖先生,他想通过ATM机取7000元钱。结果刚把卡塞进去,没有任何操作下,就把卡莫名吞了,还打出了单据。廖先生打电话与工作人员联系,“说来说去就一个意思——等。这是哪门子服务?想吞就吞!”虽然生气,廖先生只得先回家换张别家银行的卡去取款。

  事实上,关于银行ATM机“吞卡”“吐钱”的报道很多。细心的网友发现:银行对于ATM机“吞卡”“吐钱”事后的态度截然不同。若是你给银行工作人员打电话说银行卡被吞了,对方肯定是“慢条斯理”劝你耐心等待处理;若是发现有ATM吐钱状况,不管什么时间对方必定火速赶到。因此有无奈的储户想出奇招,若是遭遇卡被吞,给银行客服打电话千万别报实情,谎称ATM机多吐出了钱,你会更快地见到银行的工作人员。尽管是网友戏言,但是“吞”“吐”态度有别,银行在这场悲喜剧中上演着反转的戏码。

关键词:石家庄,银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冯素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