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民生关注

我省未发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3 12: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春节过后我国多地发生人感染H7N9禽流感,河北省疾控中心昨天上午就此召开新闻媒体沟通会。该中心病毒所所长齐顺祥说,今年以来,我省未发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全省处于流感流行季节,近期流感流行总体趋势平稳,28所国家级哨点医院流感样病例标本检测阳性率与去年同期持平,流感病毒类型以甲型H1N1流感病毒为主。

  我省还切实强化部门间、区域间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做好疫情信息沟通共享,研判疫情发展趋势。同时确定3家省级、24家市级和168家县级共195家定点医院。

  齐顺祥建议公众注意:一是日常生活中应尽量避免直接接触活禽类、鸟类或其粪便,尤其是病(死)禽;若曾接触,须尽快用肥皂及水洗手。二是不要购买活禽自行宰杀,不接触、不食用病(死)禽肉,不购买无检疫证明的鲜、活、冻禽及其产品。三是在食品加工过程中,一定要做到生熟分开,避免交叉污染。处理生禽肉的案板、刀具和容器等不能用于熟食,在加工处理生禽肉和蛋类后要彻底洗手。生禽肉和鸡蛋等一定要烧熟煮透。四是加强体育锻炼,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不吸烟,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打喷嚏或咳嗽时掩住口鼻。五是若有发热及呼吸道症状,应戴上口罩,尽快就诊。(首席记者 王凤伟)

关键词:H7N9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冯素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