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民生关注

情人节领证可提前预约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3 12: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的情人节赶上了元宵节,在这个美好的日子里,相信又将会出现新人集中领取结婚证的场景。记者了解到,昨日起,石家庄市各婚姻登记处已开始接受新人预约,新人可持户口本、身份证等相关证件,提前审核资料,情人节当天再去领证。

  “我们一上午已经接受20多对新人预约领证了。”昨日桥东区婚姻登记处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据了解,提前预约的新人需要持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提前填写婚姻登记表,但不能马上拿到结婚证。

  “因为婚姻登记系统只能打出当天日期的结婚证,因此,这些预约登记的新人还要在当天,到婚姻登记处去领证。”石家庄市民政局社会福利和社会事务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方便新人当天尽早拿到结婚证,石家庄市民政部门特别提醒,每一对新人需要携户口本、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并提前准备好红底或蓝底证件照片(规格6厘米乘以4厘米)。“户口本、身份证复印件都要印到一张A4纸上,以方便工作人员入档,节约办理时间。”石市民政部门的相关负责人说,新人所带户口本不需要全部拿上,只需要带上本人页即可,但本人页必须要有当地派出所户籍专用章。

  温馨提示:石市各婚姻登记处办理时间:2月14日早晨8点半至下午5点半(中午不休息,遇人多时预计可提前开门,并适当延长下班时间)。(记者 赵晓华)

关键词:情人节,领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冯素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