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时政要闻

“盛世欢歌”文化游园精彩开启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3 12: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省会2014春节文化活动的重头戏——“盛世欢歌”文化游园在市内五区同时启动,活动将持续三天,水上公园、平安公园、长安公园、西清公园和欧韵公园将共同推出民间花会、综艺演出、花灯猜谜等系列活动,与省会市民一道,喜迎元宵佳节的到来。

  上午10时,记者刚刚走进长安公园的大门,就听到小广场传来阵阵欢快的锣鼓声,红舞台和迎风飘扬的彩旗带来一股浓浓的节日氛围。演出还没开始,舞台前就聚集了很多闻讯而来的市民。“我每天都来公园跳舞,今儿正好赶上有演出,一会儿看得开心了,就和老姐妹儿在台下跟着跳。”家住青园街的陈富彩大妈高兴地对记者说,“就是天气有点冷,演员们不容易啊。”顺着陈大妈指的方向,记者看到,一群参加演出的大爷大妈就在寒风中换服装,为了演出效果,他们只穿了一层薄薄的秋衣,队长黄乃英告诉记者,“我们为了演出真没少下功夫,不管天气如何,天天训练,今天跳两个舞《红红的手绢飞起来》和《和谐祖国》,明天后天还跳呢!你看,大家精神状态多好!”

  欢快喜庆的舞蹈《开门红》之后,演出正式开始,儿童舞蹈《风筝》、女声独唱《好日子》、曲艺表演《二人转》等14个节目轮番上演,不时引发观众阵阵欢呼声和叫好声。全国京剧十大名票之一、家住长安区的许丹现场演唱了《甘露寺》选段,刚走下舞台就被几个戏迷围住,“唱得真好啊!”“您给我留个电话吧,我想跟您学戏。”看着热情的戏迷,许丹笑得更开心了。“我来就是为了宣传国粹艺术,让更多的人爱上京剧。”她透露,正月十四、十五,她还会带来《沙家浜》和《智取威虎山》选段,“保证让戏迷听得过瘾。”

  在平安公园,桥东区建安梆子团带来了河北梆子专场,为文化游园助兴。《望北京使我增添力量》、《百花盛开春满园》、《辕门外三声炮》等脍炙人口的经典唱段接连不断,为冬日的城市增添了别样的温暖。记者了解到,正月十四和正月十五两天,桥东区文弘京剧社和利亚艺术学校将带来京剧专场和综合文艺演出。

  在水上公园、西清公园、欧韵公园,铿锵的锣鼓敲出对春日的期盼,欢快的舞姿跳出对生活的祝福,舞龙、舞狮、猜灯谜、扭秧歌……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让省会群众亲身参与到“闹元宵”的火热氛围中,掀起了马年春节文化活动的新高潮。(记者 王 欣)

关键词:元宵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冯素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