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井陉矿区新闻网 >>  本地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三堂会诊”座谈会

来源: 石家庄矿区报 作者: 2014-06-13 11:49:22

  6月6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三堂会诊”座谈会。会议旨在通过“三堂会诊”的方式,进一步查找区委常委会突出问题,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

  区领导张旭、栾建英、郭少旭、任培军、吕智临、李海平、王占峰、李秀年、李建义、张国义、任玉玉出席会议。区委书记张旭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的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各方面群众一一发言,提建议、说不足,坦诚交流,发言时既肯定了区委的工作,认为区委常委会在征求意见上做到了广泛深入,在查摆问题时敢于揭短亮丑,不避重就轻、遮遮掩掩,不护短、不怕疼,又对区委常委会反对“四风”,搞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动我区转型发展、绿色崛起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张旭表示,大家从不同的角度、从自身的工作体会,提出了26条很好的意见和建议,让我们进一步听到了来自基层的声音。这26条意见建议中,既有关系全区发展大局、如何更好推动我区转型发展的,又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围绕如何让群众生活更舒适、更便利的;提出的问题中既有过去就存在但一直没有得到有效落实的,又有随着发展逐步凸显出来且需要迫切解决的,既贴近实际又中肯客观,使我们对区委班子存在问题的认识越来越具体、越来越深刻,进一步找准了整改方向和重点。张旭强调,我们要切实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并将这种精神进一步贯穿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贯穿到方方面面工作的始终,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高标准、严要求地做好各项工作,深入细致地抓好落实,切实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推动我区转型发展、绿色崛起。

  会上,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对区委常委会征求意见梳理情况进行了通报。据悉,全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区委认真落实开门搞活动原则,按照市委提出的十种方式听意见、二十条渠道找问题的要求,广泛开展了意见建议征集工作。通过书面形式,向266名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321名区管干部,23位老干部以及各级党组织、各级群众,反复征求了对区委常委会及各区委常委的意见建议,共发放征求意见表1055份,广泛收集了纪检、组织、信访、审计、司法部门及乡镇、街道、服务窗口、门户网站等各方面查找的问题和建议,专门邀请全区各界代表参加了全区征求意见座谈会,各位常委也分别深入到各自联系点进行了蹲点调研,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征求到了大量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关键词:区委,常委,常委会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