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陉矿区聚焦“四风”问题解难题促发展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 2014-06-13 11:45:09

  河北经济日报讯(通讯员马宇灵翟慧)近日,井陉矿区供电公司开展“春灌小分队服务到农家”活动,解决用电问题4个;总工会、人社局等多部门举办2014年“春风送岗”大型招聘会,当天就有165人签订就业意向;康盛街社区居委会为社区9名残疾人办理新爱心卡,并帮助贫困重度残疾人申请办理残疾人护理补贴……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区将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助推全面转型、绿色崛起、建设富裕文明美丽矿区的重要举措。区委常委坚持做到带头从严要求示范引领、带头解决“四风”问题、带头直接联系群众、带头开好民主生活会、带头推动科学发展“五个带头”。各部门将服务重心前移,精心设计载体,聚焦解决“四风”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

  围绕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该区重点做好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促进全民创业就业、改进医疗卫生服务等6项惠民实事。做好医疗保险纳入市级统筹工作,为方便群众到省市就医提供保障,抓好养老、医疗等政策落实,构建起完善的社会保障体系;完善扶持创业各项优惠政策和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鼓励支持各类人员自主创业,提升全区实质就业率和就业人数,确保今年城镇新增就业2600人;确保成功创建国家慢性病防控示范区,重点做好慢性病防治工作,抽取1000名居民进行居民体质样本测试,摸清居民健康底数,做好健康干预工作,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办好“百姓讲坛”、“彩色周末”、春节“连庄会”等文化活动,完成广电网络宽带入户工程,让老百姓精神文化生活更丰富,以“矿区好人”评选、“善行矿区”志愿服务等活动为载体,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为加快全面转型弘扬主旋律、提振精气神、汇集正能量。

  占地1500亩的杏花沟生态公园一期工程竣工,成为该区生态环境恢复的点睛之笔。截至目前,东、南、西侧5个主次入口、边坡整修铺装及景观建设、水系涵洞和300亩的湖区等工作已完成,共种植大型乔木4万余棵、野花组合5万余平米,昔日的采煤塌陷地即将变身一座全新的城市生态公园。该区坚持从制约全区发展最突出的问题抓起,集中打好优化发展环境、产业转型结构调整、生态环境整体修复等7大攻坚战,在减排和增绿上下功夫,全面修复和改善生态环境,并对9个重点区段矿山地质环境进行治理,加速经济社会全面转型,奋力争创国家资源枯竭城市转型发展示范区。

  井陉矿区区委负责同志表示,全区将按照中央和省、市的要求,按照最高的标准,开门搞活动,认真查找在作风纪律和联系群众方面存在的问题,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得到群众的认可和支持,为全面转型、绿色崛起提供坚强的保证。

关键词:活动,群众,井陉矿区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