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陉矿区 垃圾一体化处理扮靓农村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14-06-16 09:18:53

  本报讯(记者王峻峰通讯员马宇灵、马彦)自今年6月起,井陉矿区环卫工人高润年的工作又多了一项新内容,除每天开着密闭式垃圾压缩车在城区清运垃圾,他还要到东王舍、涧底、新王舍3个村收运生活垃圾,然后统一运至垃圾填埋场集中处理。

  井陉矿区把垃圾综合治理作为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的突破口,在城区生活垃圾全程密闭清运的基础上,向全区30个农村社区延伸,实施城乡生活垃圾一体化清运和处理。截至目前,首批试行的6个村已经全部启动,另有13个村被纳入第二批运行范畴,年内全区将实现城乡垃圾一体化清运全覆盖。

  横南村毗邻主城区,是首批启动的6个村之一。按照每户一个家用垃圾桶、15户一个标准化垃圾桶的原则,该村320个家用垃圾桶、30个标准化垃圾桶于6月10日前全部发放到位。“分类收集、密闭清运的垃圾处理方式更科学卫生,彻底改变了村民原有的生活习惯。现在我们村环境不比城里差。”横南村党支部书记吴录廷说。

  为了加大城乡垃圾一体化处理推广力度,井陉矿区投资100万元购置了标准化垃圾桶、家用垃圾桶、电动清运车、高压冲洗枪等设备,分配给各村。此外,该区将环卫监察大队重新划分为城乡垃圾清运、环卫督查和建筑垃圾稽查3个中队,建立垃圾清运台账,确保城乡垃圾一体化处理模式高效运行。

关键词:井陉矿区,一体化,垃圾桶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