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井陉矿区新闻网 >>  重点项目

井陉矿区投资8000万元建设生态公园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4-06-16 09:21:01

  本报讯(马宇灵、马彦、王倩)近日,位于井陉矿区主城区西南侧、总投资8000万元的杏花沟生态公园正式开工建设。建成后,生态公园将集北方矿区特色文化展示、雨洪生态调节、农业体验、市民休闲等功能于一体。

  杏花沟地处煤炭采空区,地势西高东低,景观风貌破坏严重。矿区专门聘请国家级专业规划设计机构依据现有地形地貌进行了高标准设计,按照“宜农则农、宜林则林”和“尊重实际地形、维护生态植被”的原则,针对采空区的特点,采取加固、回填等措施,完善公园功能,丰富植物种类,对沉陷区、湿地进行合理治理和改造,使之成为矿区的“城市绿肺”。

  据了解,矿区今年将实施总投资41.8亿元、涉及城市建设7个方面的39项重点工程。突出抓好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恢复治理、客运汽车站等重点工程建设,下大力改善交通环境,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提高城镇建设和管理水平,努力提升城市形象,增强城市载体功能。

关键词:公园,生态,矿区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