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煤炭洗选行业转型升级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石家庄矿区报 作者: 2014-06-18 11:29:38

  11月14日,我区召开全区煤炭洗选行业转型升级工作会。区委书记张旭作讲话,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栾建英主持会议并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吕智临宣读了《井陉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煤炭洗选行业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李秀年,区人大副主任芦玉廷出席会议。

  张旭指出,思路决定出路。煤炭洗选企业要将解放思想、创业创新的理念贯穿于企业发展的全过程。他说,世上没有一劳永逸的事情,只有不断以创业创新的精神谋发展,企业的发展天地才会更加宽阔;企业的发展需要投入,要随着时代的发展不断改变自己的生产方式,要相信困难过后就是晴天。

  张旭要求,煤炭洗选企业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立足主动,加快转型,进一步加快煤炭的生产和配运方式向国家鼓励的清洁型转变。在刚刚公布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中提出,要“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在全国“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各位企业家要积极了解、熟悉国家的产业发展政策,正确判断煤炭洗选市场,坚定继续发展的信心,坚信“早走一步,海阔天空”,力争早日实现企业转型发展的蝶变。

  张旭强调,相关部门要为企业打造发展平台,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支持企业转型升级,积极帮助转型成功的企业争取省市资金补助,使企业有新的更大的发展空间,推动全区的产业结构调整,为我区经济可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栾建英表示,这次会议既是一次通气会,又是一次动员会和辅导会。各洗煤洗选企业要进一步认清当前形势,吃透政策,根据我区相关安排部署,结合自身实际制定符合自己的落实方案,迅速行动,抓好落实,努力实现全区转型发展和企业发展的双赢。各相关部门及各乡镇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主动为企业提供相关辅导和支持,帮助企业度过难关。

  区发改、环保、工商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贾庄镇、横涧乡、凤山镇主要负责人及全区50余家煤炭洗选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键词:会议,洗选,煤炭,转型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