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井陉矿区新闻网 >>  基层建设年

【文化惠民】赞皇开通理论学习“微课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6-19 15:34:56

  长城网石家庄10月10日讯(冯素琴 贾奉忱)“事业发展没有止境,学习就没有止境”, 10月8日上午,随着一声“嘀嘀”的短信提示音,石家庄赞皇县张楞乡干部郝俊志在手机上看到了这样一段话。为了创新理论学习形式,提高理论学习效果,赞皇县运用发送手机短彩信的形式,向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免费传播理论知识,开通了理论学习“微课堂”。

  为适应当今微博客、微信等通讯工具遍地普及,各种讯息繁复传播的形势,赞皇县委宣传部将“如何利用现代科技手段传播科学理论,用先进理念占领信息市场,从而掌握理论教育引导话语权”作为研究课题,探索以科技思维和科技手段创新宣传载体,扩大宣传阵地。近日,经过充分论证和准备,赞皇搭建起了理论学习“微课堂”平台。该平台利用短信群发技术,将党的十八大精神、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权威声音和最新指示、省市县委的指示精神以及有关需要党员干部知晓的知识以手机短彩信的形式向全县基层党员干部免费传播。谈到“微课堂”的创意命名,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因为手机短信篇幅小、便于受众知晓和传播,所以称之为‘微’,因为所传播的内容来源于党报党刊、文献文件,具有严肃性、权威性和引领性,所以称之为‘课堂’。”赞皇县理论学习“微课堂”每周二发送一期,除开设书香寄语、高层观点、县域声音、党媒点击等栏目外,“微课堂”还增加了互动形式,受众可将自己的学习感想或学习要求短信回复给学习平台,跟学习平台“点菜”互动。

  掌上学理论,短信传书香。赞皇县理论学习“微课堂”因其前沿、便捷、快速、高效、普及等特点,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的欢迎,他们纷纷表示,一定会认真学习这些送到身边的理论知识,并用于指导自己的工作实践。赞皇县在理论学习上注重将系统学习和重点学习结合起来,将长时段钻研和小规模学习结合起来,理论学习“微课堂”也成了该县包括讲坛、讲堂等学习形式的“组合型学习课堂”的有机组成部分。

关键词:赞皇,微课堂,文化惠民

责任编辑:田平珍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