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赵县新闻网 >>  招商引资

赵县“梨花节”带来千万元收入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4-06-20 14:36:05

  梨花节期间,赵县董庄梨香园花如雪,景如画,人如织,吸引众多游客赏花观景。朱涛摄

  今年,赵县的梨花成了紧俏商品,外地客商争相收购,每公斤最高涨到了76元。图为该县董庄村梨农姚雪彩在收梨花。赵志勇摄

  15万名游客慕名而来赏花踏青“梨花节”带来千万元收入

  本报讯(徐哲普)梨花节期间,赵县梨园农家乐家家都很忙,生意火得不得了。借着梨花的“东风”,餐饮业赚得是钵满盆盈,游客的到来让农家乐的生意成倍增长,客流比平时多了两三倍。来自赵县文旅局的统计显示,梨花节期间,共吸引15万名游客前来赏花寻春,餐饮、住宿、购物、交通等综合旅游收入高达1400万元。

  今年梨花节,该县以“名桥古寺千年不语,春舞梨花万朵有意”为主题,设置内容比往年更为丰富多彩,在梨区安排了文化展示、游客互动、观光休闲形式多样的娱乐活动。在东部梨区,设置常信观花园、董庄梨香园、南庄观花楼等八个最佳观花点,并在观花点组织背灯挎鼓、何庄武狮、赵州扇鼓等富有特色的民俗表演和娱乐活动。

  在梨园,游客还可以欣赏到木版年画、捏面人、吹糖人、剪纸等赵县民间手工艺人的表演、领略民间艺术的独特魅力。赵州咸驴肉、油酥烧饼、范庄饸饹、大锅菜等许多赵县民间特色小吃展示也搬进了梨园,游客在游览之余大饱口福。

  欣赏梨花之余,游客还可进入旭海采摘园采摘新鲜果蔬,亲身体验田间劳作,享受采摘乐趣。在绿诺工业旅游示范园内,游客可以免费参观梨果深加工生产线,体验现代化工业之旅。在谢庄乡林子村梨香花海生态科技农庄,还可认养梨树,做一名开心“城市果农”。

  交警队员全面护航梨花节

  本报讯(王元铎刘志峰)4月2日-15日,赵县举办第十四届梨花节,数以万计的国内外游人与客商慕名前来踏青赏花,洽谈业务,当地车流、人流激增。

  为确保节日期间道路安全畅通,赵县交警大队提前排兵布阵,利用一周时间,对全队民警和协勤进行单个队列动作、站立姿势、交通指挥手势等主要内容的强化综合训练,对节日期间交通安保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节日期间,全队民警停止休假,全员上路执勤,将主要警力投放在几条旅游线路上,采取固定岗点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法狠抓路面管控,在重要路段、重点路口和事故多发点段增派警力,定岗定位,责任到人,同时根据车流量、客流量变化适时调整警力部署。同时,成立应急小分队和交通堵塞清障组,随时处置突发事故和紧急情况。

  编辑:郑想责任编辑:霍莉莉

关键词:赵县 |梨花|收入

责任编辑:田平珍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