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元氏新闻网 >>  公示公告

元氏县国税局六措并举狠抓组织收入不放松

来源: 元氏县人民政府 作者: 2014-06-19 14:16:54

  县国税局日前召开全系统组织收入紧急动员大会,向全县国税干部发出组织收入总动员令。会议要求,从5月份开始至六月底,凡是基层一线税务干部和领导班子成员原则上不得外出参观、考察,不得休年假,要集中时间和精力,一心一意抓收入,全力以赴抓征管,确保六月底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今年以来,受宏观经济形势和政策性减收,以及环保综合治理等因素的影响,今年的税收形势是近年来异常严峻的一年,面对如此复杂的税收工作局面,县国税局党组向全系统发出号召,必须坚持组织收入原则不动摇,必须保证完成全年税收任务的决心不动摇,坚决向强化税收征管要收入,要通过建立机制、健全制度、强化措施,运用科学发展手段等六项措施,为组织税收收入提供可靠保证,确保2014年税收任务圆满完成。

  加强收入预测和监控管理。根据2014年度收入计划,结合工作实际,该局领导班子成员亲自深入企业搞调研,走访重点税源、重点纳税大户以及重点行业纳税人,掌握生产经营状况,摸清税源底数和增减收因素,定时召开业务科室和分局长联席会议,加强数据的分析运用,针对税源变化情况,合理分解税收计划,确保组织收入工作万无一失。

  强化风险环节管理。开展2013年度低税负治理回头看,及时查找管理漏洞和薄弱环节,查漏补缺,确保2014年度税负治理常态化。尤其是“营改增”行业的税收风险管理,切实增强工作针对性,积极服务组织收入工作。

  加大评估稽查工作力度。县局抽调4名业务骨干组成两个直评组,通过风险监控体系,筛选疑点企业进行纳税评估;加大稽查及执行力度,对各类涉税、涉票案件加大查处力度,充分发挥“以查促收、以查促管”的职能作用。

  做好特殊行业清理整顿。依托综合治税平台,结合县域经济实际,对纺织业、加油站、交通运输业、水泥搅拌站和沙场等行业开展清理整顿,推行以电控税成功经验;在预建成的煤炭物流园区通过安装税控装置,全面监控煤炭企业,下大力杜绝漏征漏管,进一步整顿规范税收秩序,防止税款流失。

  进一步完善收入目标责任制。全面落实领导挂钩联系制度。分局长分别与党组签订目标责任书,把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人,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分包单位,加大收入督导检查力度,季度终了以岗位责任制严格考核兑现,确保组织收入工作依法、有序、规范运行。
强化督查落实责任追究。紧密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人事、监察、办公室等部门成立检查组,不定期开展明查暗访,实地走访企业和纳税人,了解掌握税收管理员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发现违法违纪、执法不严,服务态度差等问题,按照相关规定严格实施责任追究。

关键词:国税局,元氏

责任编辑:郭晶璇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