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氏县赵同乡:改造农村面貌 打造白墙绿树新家园

来源: 石家庄新闻 作者: 2014-06-09 13:53:34

  如何让农村面貌改造提升更有效率、更为长久?元氏县赵同乡建机制、树新风、强工作,发挥纽带作用推动各项工作开展。

  北白娄村的史占良今年已经60岁了,他说现在是自己生活环境最好的时候。简陋破旧的茅房盖成了整洁卫生的厕所,外面是方便的抽水水箱,按他的说法厕所改成这样像住进了楼房一样。

  此外,史占良家里的厨房也经过了翻新,居住环境改善让他的心情也更好了。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开展以来,和他一样心情变好的还有赵同乡的其他村民。在毛遗村,街道平坦、绿树成行,一派花园式的景象。

  毛遗村变换新颜已经半年有余,如今仍然洁净如初靠的是赵同乡的长效机制和村民自觉的维护。

  村里更美了,村外也更绿了,投资6千多万元的环村绿化林带建设,是乡里改造提升的大工程。

  厕所改造、村容亮化、绿化工程、道路硬化……赵同乡的各个村庄正在变净变美。乡党委实行“早七点,晚八点”的工作制度,乡、村、工作组每天碰头研究、总结工作,2个多月以来,改造提升工作效率变得更高。

关键词:元氏,农村面貌,新家园

责任编辑:郭晶璇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