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元氏新闻网 >>  本地要闻

元氏国税做好“纳税服务加减法”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14-06-19 14:55:14

元氏县国税局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做好纳税服务“加减法”,切实解决纳税人反映突出的涉税事项多头跑、多次找的问题,使办税时间减少了30%。

在窗口服务做“加法”。对办税厅功能进行整合,重新明确导税岗职责,不仅要为纳税人提供引导服务、咨询服务,还要负责网上申报开户服务、“三方协议”签订,以及涉税文书的录入、流转、销号等;对办税服务厅窗口实行动态管理,根据不同时段不同窗口的业务量,调增各类窗口数量,缩短纳税人办税时间。

对办税流程做“减法”。对现有业务进行梳理,简化流程,将上级规定之外的报送资料或流转环节一律取消。其中,取消了《增值税专用发票领购单》;简化了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征期报送资料;优化了《数据电文申报》审批流程和财税库银三方协议签订流程,真正实现了“一站式”办理。经测算,以上服务措施户均办税时间减少30%。

关键词:元氏|国税

责任编辑:郭晶璇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