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元氏新闻网 >>  领导活动

元氏大队深入辖区化工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 石家庄消防支队 作者: 2014-06-19 16:19:54

  为深入贯彻落实此次联合安监局召开的化工企业专题会议,进一步提升辖区社会单位对消防安全的重视程度,6月11日下午,元氏大队深入辖区化工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监督人员首先查看了企业的消防安全制度、应急疏散演练预案等档案内容。随后,重点检查了单位的消防设施器材、电器设备运行、防爆措施落实情况,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等消防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同时现场测试室外消防栓水压和保养情况。询问了工作人员对重点部位安全防范措施是否掌握、责任是否落实,对检查出的问题和隐患,检查组人员当即要求单位负责人迅速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的进行整改,对于一时不能整改的,检查人员依法下达了法律文书,要求必须在规定的期限内整改完毕,坚决杜绝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检查结束后,检查人员结合该企业实际,向化工厂消防安全责任人详细讲解了针对化工厂查改火灾隐患、处置初期火灾、火场自救逃生和组织引导人员疏散及“四个能力”等方面内容。

  通过开展此次检查,进一步掌握了辖区化工企业的消防安全状况和危险化学品的种类及处置方法,提高了企业的安全意识,为辖区消防安全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元氏大队,消防安全检查

责任编辑:郭晶璇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