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赵县新闻网 >>  善行河北

赵县90后女大学生弃优越工作返孤儿院当老师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14-06-20 14:42:42

 

  马路军到孤儿院的第一天,她和妹妹衣服破旧不堪,可这里的“妈妈”一点儿也不嫌弃,给她们洗澡……

  在孤儿院,姐妹俩得到了很好的照顾,健康成长着。2009年,学习成绩优异的马路军考上了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国际贸易专业。大学毕业前,她到上海一家合资企业实习,由于表现很好,该企业承诺等她实习期一结束就与她签约。那是一份月薪几千元的工作,可马路军却犹豫了,因为她知道孤儿院人员紧缺。再三思考后,她决定回到孤儿院。

  “你干吗放弃这么好的机会?”一些朋友十分不解。马路军说:“孤儿院就是我的‘家’。‘家’里有困难,我怎么能袖手旁观?况且,‘家’里还有可爱的‘弟弟’、‘妹妹’们。”

  用心呵护“弟弟”“妹妹”

  每天6:30,是孤儿院孩子们的起床时间。谁的床铺没整理好,谁的衣服穿反了、扣子扣错了,马路军都要帮着整理、纠正。她还要帮那些生活还不能自理的幼儿穿衣服、叠被子、洗脸。

  6:45,早餐时间,她给3岁以下的孩子喂饭。

  7:20,送上学的大孩子走后,马路军和其他老师教学龄前的孩子们简单的算术、拼音和汉字,还要处理孤儿院随时出现的事情。

  晚上,马路军要先照顾6岁以下的孩子睡觉,然后督促上小学、上初中的孩子就寝。等他们都睡下,一般就到22时了。

  “婴幼儿时期是建立信任感的重要时期,如果这个时期孩子和父母分离,得不到足够的关爱与照顾,就容易变得敏感脆弱,不易相信他人。”马路军说,她更多时候扮演着“姐姐”的角色,关注着“弟弟”“妹妹”们的精神世界、心理健康。

  

关键词:赵县 |大学生|孤儿院

责任编辑:田平珍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