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时政要闻

河北省将设7个雾霾监测点本月底前启动监测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2 09: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月起,我省将监测雾霾天对人体健康的影响。记者昨日从省疾控中心获悉,我省将在石家庄、唐山、保定三个城市设置6个城市监测点,在辛集市设置一个农村监测点,7个监测点将于月底前启动监测。

  我省将设7个雾霾监测点

  今年全国在雾霾高发的16个省(直辖市)、19个城市,选择了43个监测点,开展雾霾健康影响监测工作,每个城市在空气污染相对重的区域和污染相对轻的区域各选1个社区设立监测点。另外,选择6个省(直辖市)的农村地区各1个乡镇设立监测点。

  我省被列入监测范围。根据国家监测工作方案要求,我省选择在3个城市和一个农村地区设立监测点。

  记者从省疾控中心了解到,我省将在石家庄、唐山、保定三个城市分别设立两个监测点,将在辛集市的一个乡镇设立农村监测点。“每个城市设置的2个监测点中,一个将选择在雾霾较重的区域,一个选择在雾霾较轻的区域,进行对照监测。”河北省疾控中心环境卫生监测与评价所所长刘毅刚表示。

  本月启动雾霾影响监测

  目前,我省正在制定具体监测方案,月底前,7个监测点将启动雾霾对健康影响监测。“监测启动后,省疾控中心将通过7个监测点,对空气PM2.5进行现场采样,监测PM2.5质量浓度,重点对影响人群健康的成分进行分析。”刘毅刚说。

  据介绍,相对于人们熟知的PM2.5,大气的后期分析更复杂,分析对象包括可吸入颗粒物、重金属、多环芳烃等多种物质。

  同时,监测内容还包括环保、气象、人口、死因等资料收集,以社区为基础的雾霾特征污染物及成分监测、敏感人群健康监测、人群健康风险评估危险因素及人群活动模式监测,以及以医院为基础的疾病监测。

  在7个监测点定点监测之外,疾控中心还将组织人员到社区、学校进行问卷调查,为对中老年人等敏感人群配备心电监护设备。(记者 王丽) 

 

关键词:河北,雾霾,监测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郑建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