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时政要闻

石市城市管理水平全国排名第五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3 08:4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直辖市、省会城市等44个重点城市中,经综合测评多项城市管理水平指标,我市排名第五,仅次于深圳、北京、上海、广州等四个一线城市。这是近日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城市管理论坛暨‘深化城市领域改革’”研讨会上发布的消息。

  此次论坛由北京市社会科学院主办,国内城市科学领域研究学者和相关政府职能部门人士参加,旨在研讨城市领域的各项改革和推进“健康城镇化”。论坛上发布了城市管理蓝皮书《中国城市管理报告(2012)》。

  据了解,此次测评排名共涉及44个重点城市,其中包括4个直辖市、26个省会城市,大连、厦门、青岛、深圳、宁波等5个计划单列市,以及秦皇岛、连云港、烟台、威海、汕头、湛江、珠海、北海、南通等9个沿海开放城市和港口城市。

  综合测评中,由北京市社科院城市问题研究所研究人员,以统计年鉴等资料为数据依据,加权测算出了44个城市的城市管理水平7大指标,包括行政管理指标、经济管理指标、社会管理指标、环境管理指标、空间管理指标、基础设施管理指标和文化管理指标。

  测评结果显示,在上述44个重点城市中,深圳的7项指标综合得分最高,为57.2分;其次是北京,52.8分;第三名是上海,47.4分;第四名是广州,44.6分。石家庄得分44分,名列第五。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团结和带领全市人民,瞄准“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幸福石家庄”的宏伟目标,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省会各项事业不断迈出新步伐。特别是牢牢抓住发展环境这个命门之穴,将效能革命不断推向深入;以“蓝天碧水”工程为抓手,着力改善生态环境;强力开展省会市容市貌综合整治,优化市容环境。在城市管理方面,不断创新管理手段,大幅提升百姓幸福指数。全面推行数字城市管理系统,实现了城市管理数字化;科学管理城市空间,城市环境卫生水平全面提高;实行城市管理综合执法,行政执法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强化市政设施建设和管理养护,增强了城市保障能力。(首席记者 靳晓磊) 

 

关键词:管理水平,城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郑建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