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特色产业

省级无公害香椿种植标准立项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0 10: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由鹿泉市谷家香椿专业合作社起草的河北省地方标准谷家香椿《无公害香椿种植技术规范》经河北省质监局审核正式批准立项。该标准填补了多年来农业地方标准的空白,将进一步示范和引领石家庄市特色农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

  据介绍,该地方标准审核验收后将确定为“河北省级地方标准示范区”,不仅可以在香椿种植区依法设立“河北省级香椿种植示范区”标牌,而且其“谷家香椿”产品的包装、标签及说明书介绍等均可标注“河北省级香椿种植示范区”标示。

  “鹿泉市谷家香椿专业合作社”种植区位于鹿泉市白鹿泉乡谷家峪村,该合作社香椿的种植规模符合河北省农业地方标准3000亩以上、100万株以上的申报条件。今年3月,在质监部门的帮助下该合作社完成了《河北省地方标准项目任务书》,起草完成了《无公害香椿种植技术规范》的标准草案。

  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随着我市农民特色经济发展意识的增强,以及人们对健康食品、绿色食品需求市场的强化,引领特色农产品的种植技术逐步走向标准化。(记者 焦莉莉 通讯员 焦 强)

关键词:鹿泉,无公害,香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郑建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