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新华区新闻网 >>  地方文化

新华区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 中国河北 作者: 2014-06-15 17:30:34

  5月16日上午,2014年石家庄市暨新华区科技活动周集中宣传活动在新华区水上公园广场召开。石家庄市科技局副局长郝金卓,市科协副主席羊文庆、新华区政府副区长胡立新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科技活动周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大规模群众性科学技术活动,今年是活动开展以来的第14个科技活动周。活动现场,科技、气象、环保、卫生等25家市科普联席会成员单位,正定科技馆和新华区科普工作联席会成员单位、乡(镇)街道办事处等共计50余家单位,开展了以“科学生活﹒创新圆梦”为主题的科技咨询服务、宣传展览活动。

  本次活动形式多样,效果显著。一是通过现场摆放科普宣传展板,宣传展示科技创新的重大成果,激发广大公众对科技创新的热情,促进公众理解和支持科技创新;二是贴近百姓生活进行科普宣传,针对食品安全、空气质量、应急避险、低碳节能、健康生活等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热点问题进行宣传、咨询、义诊等,普及科学知识和技术方法,提高公众科学素质,服务百姓健康;三是通过正定科技馆的天文观察等对自然科学原理的演示,提高群众互动参与的热情,进一步激发了现场群众特别是少年儿童对科学探索的好奇心。

  活动现场共展出科普宣传展板300余块,发放科普书籍和科技知识宣传资料2万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0余人次,50余名医疗专家现场为群众服务。

  在5月16日-22日科技活动周期间,石家庄市科技局、市科普联席会成员单位及各县(市)、区将针对青少年学生、农民、企业工人和社区居民等不同群体的实际需要,开展科普进社区、科普进学校、科技下乡等各具特色的科普宣传活动。本届科技活动周将通过一系列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普及科学知识,展示科技成就,宣传科技方针政策,让民众在亲身参与中体验科技进步和创新的重要作用,使群众更深刻地体验到科技创新带来的美好生活。

关键词:科技活动|宣传|科普

责任编辑:郭晶璇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