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新华区新闻网 >>  重点项目

新华区及时调度全力推进宣讲活动深入开展

来源: 新华区人民政府 作者: 2014-06-15 17:29:56

  为增强企事业单位主要责任人安全生产履职尽责意识,推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6月5日,我区举行了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职尽责警示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取得了良好的开局。但在随后的宣讲活动过程中发现,辖区内签订承诺书的企业规模较小、种类繁多、分布散乱,且签订承诺书的多属小微企业或作坊式企业,营业时间不固定,企业主要负责人组织难度较大、活动参加率不高。发现以上情况后,区政府及时调整宣讲计划,重新进行安排部署。

  6月9日,新华区委副书记、区长韩学军率区政府所有副区长、区政府办全体和辖区内全体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生产的副职及安监站长,联同辖区内重点监管的389家企业主要负责人一起参加了警示教育活动,全程认真听取了专家的宣讲。在宣讲活动结束后,韩区长立即召开现场调度会,亲自安排部署,针对前期出现的相关情况:

  一是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反思,明确提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意识,明确责任分工,按照区、行业主管部门、乡镇(街道)和村居(社区)分级认真落实责任,充分调动一切力量,全力推进宣讲活动深入开展。

  二是统筹安排,创新宣讲形式。要求各行业主管部门和乡镇(街道)认真核查监管企业底数,由区安全监管局汇总,划定范围和标准,针对从业人员较多或相对规模较大的企业,由区安委办统一组织宣讲;对经营规模极小的小微企业或作坊式企业,由乡镇(街道)、村居(社区)自行组织警示教育活动。同时,对于人员较多、相对集中的场次,可仍由宣讲老师进行集中宣讲,若限于场地条件、人员数量较少、硬件设备不足等原因,可采取组织观看宣讲录像和警示教育片等方式进行宣讲。

  三是结合实际,错时分类组织。针对小微企业或作坊式企业,因营业时间不固定、从业人员少等原因,要有针对性的采取多种方式错时或分段进行宣讲,如针对白天营业时间较长的企业,可利用晚上时间组织;如早晨营业时间较晚的企业,可利用早晨较早时间组织;如时间确实比较紧张,可采用分段式宣讲,即将教师宣讲和观看警示片分为两段时间分别进行等,确保警示教育活动效果不减,签订承诺书的全体企业主要负责人实现全覆盖。

  四是为了进一步扩大警示教育活动宣讲面,新华区四个乡镇及两个城中村利用闭路电视循环播放警示片,直接面对全部居民和流动人员进行宣讲,进一步延伸宣讲人群范围。播放期间,各村利用宣讲工具进行提醒,同时包村干部及村委会人员沿街巡逻,提醒广大居民和临街门脸从业人员及时收看。

  五是为确保全区警示教育活动取得实效,区政府办将成立督导组,对计划宣讲的乡镇(街道)、村居(社区)逐一进行督导检查,明确要求区安监局派出工作组对每一场宣讲进行现场指导。对未按计划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或执行计划不到位的乡镇(街道)、村居(社区)及责任人进行通报批评。

  会上,胡立新副区长对宣讲活动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进一步提出了明确要求,于10日起在全区全面开展实施。

 

关键词:宣讲,活动,推进

责任编辑:郭晶璇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