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新华区新闻网 >>  扶贫开发

革新街道多措并举 抓好黄标车淘汰工作

来源: 新华区人民政府 作者: 2014-06-16 09:45:29

  开展淘汰黄标车专项整治以来,革新街道办事处采取多种措施,全力抓好该项工作,收到了良好效果,截至目前已淘汰黄标车11辆。

  一、高度重视。街道专门抽调两名领导班子成员负责该项工作,86辆黄标车全部由街道机关干部、社区人员包保到位。采取“两人包四车,宣传、上门、报废一查到底”的方法,在区政府每车奖励一百元的前提下,在办事处财政紧张的情况下又拿出一万元用于奖励相关工作人员,提高了工作人员积极性。

  二、积极筛查。根据街道成立时间较长,道路、门牌和单位变更较大的实际,加强与地名办沟通,将辖区道路新旧门牌进行对照,同时走访老居民和离退休人员了解道路、单位变化情况,并通过公安查询系统、上网、电话查号等多种渠道认真筛查所属车辆,确保不遗漏。

  三、广泛宣传。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召开楼院长和驻区单位工作会,全面宣传相关政策,让每一位黄标车车主都能及时了解政策内容。

  四、耐心讲解。针对部分车主等待观望的态度,街道分包人员多次深入到居民家中面对面讲解政策,算经济账、社会账、民生账,与车主一同分析尽快淘汰黄标车的益处和空气污染对城市生活和市民健康带来的危害,收到良好效果。

  五、认真统计。十月下旬,黄标车报废程序进入倒计时,许多车主和闻讯参与的非表内的黄标车主逐渐增加,街道选派专人与区黄标办、省市回收公司对接沟通,联系回收单位免费为车主拖车。同时将已淘汰黄标车数量及时统计,并将进度在居民区内张贴宣传,鼓励更多的车主主动淘汰黄标车。(来源:《新华政讯》)

关键词:淘汰,黄标车,措施

责任编辑:郭晶璇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